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青山白鹤 人生之路

平平淡淡,从从容容才是真,幸福就在平凡中……

 
 
 

日志

 
 

海滨小城(三)  

2011-01-27 01:35:00|  分类: 异国他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女儿开着车带着我们,一起送外孙去上小提琴课。途中红灯亮了, 车停了下来。车外的马路边上站着一个男子,手里举着一个牌子,上面写着英文。我不认识,就问外孙上面写着什么。外孙说,那人说他饿了,需要帮助。我说真新鲜,要饭都要得这么文明。

前几天,我们去图书馆。在里面见到一个带着眼镜,头发花白的老太太,坐在那里静静地看书。脚边大包小包的,放了一大堆东西。听人说她也是个无家可归者。后来我们出来在图书馆外面的草坪上,又见到几个背着大包小包的男人,女儿说他们也是流浪者,无家可归。

我想这个所谓的世界上最富裕的文明国家也有无家可归的人群吗?我们中国人虽然不富裕,但是人人有家,尽管家里可能又旧又破。即就是要饭的,也许在很遥远的地方有个破落的家,有亲人吧。

这里的流浪者,即使收拾得干干净净,白天可以坐在有空凋、有暖气的图书馆这样的公共场所,但他们晚上还不是没有归宿!他们这些没有家,没有亲人的人,才是最可怜的人!
  评论这张
 
阅读(336)| 评论(2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