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青山白鹤 人生之路

平平淡淡,从从容容才是真,幸福就在平凡中……

 
 
 

日志

 
 

人生路之初 (四)  

2011-04-27 16:59:15|  分类: “漫漫人生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时候,我的一个大姐到学校教书去了。她从图书馆给我借来好多书,看完再换,我就一头扎进书堆里。不知不觉我已经长大了。到了谈婚论嫁的年龄,提亲 的还真不少呢。干部,工人,军人,教师,农民。我的条件不高,不在乎地位,职位,家庭,不管他干什么的,只要人品好,心好,一辈子不变心就够了。就在这时 候,我的一个大姐朋友,给我介绍了现在这个丈夫,和我同龄,他们家住山里,家里有父母,弟妹,第一次见面,他高高的个子,黑黑的国字脸堂,满脸微笑,话不 多,坐在那里,慢条斯理的整理着我针线蓝子里散乱了的 线团。  就是他这个细小的动作打动了我的心,我说:

我家里没有其它人,自己做主。你呢,也要想好。

第一,社会关系,我父亲会不会影向你的前途;

第二,我文化水平不高;

第三,我从小一个人,自由惯了,性子急,脾气大。”

他说:

这些大家都知道,如果有意见,我就不会托人来提亲了。”

就这样,这门亲事就算定了下来。他还带着他的几个同 学来我家里几次。当时他是非常满意的。他是刚从学校毕业,分配到工作单位不久,他回去后,我们互相通信,作进一步的辽解。持续到下一年,有一天,我接到他 的来信。打开一看,信中说:“诽闻传来,我真不敢想信,这是我见过的那个纯洁,善良,能干,自强的你。

我想了一下,立即回了一封信,说:

在这动乱的年代,什么事都可能发生,别人要说什么,嘴长在人家身上,我管不了。我自己是什么样的人我心里清楚。我不想解释,你信与不信那是你的自由。既然没有起码的相互信任,那还谈什么,你走你的阳关道,我过我的独木桥。大路朝天,各走一边。

就这样,我们断了通讯。可是,到了腊月。他回来了,和他父亲还有介绍人一起来我家,说是假期只有一月。要结婚,不能超假。我当然不同意,就一推再推,村里的人也有人说:

你把婚退了吧,人家都想下平川,你倒好,反倒进深山,听说他父亲可历害了,那孩子百依百顺,不能自己做主,你嫁过去会吃亏的,千挑万捡,捡了个漏油灯盏。

可他们父子天天来,这时,我的大姐兼介绍人也说:

你就别推了,人还是很诚实的,急性子找个慢性子,今后少吵架。你不就是为信上那几句话吗。

最后终于答应了,定于第二年的正月底结婚。我的父亲已刑满释放回家,但被派进山里修公路去了。我就用积存下来的钱买了些间单的结婚用品。草草凖备了一下。虽然简单,但是我也准备了两床新被子,还有单子类的。

结婚的这一天终于到了。来了些亲戚,朋友,邻居帮忙,办了几桌酒席,招待了一下来接亲的客人。即将出门,我留恋的看了一眼这个我独自一人支撑了近十 年的家。就在这里,我渡过了缺少父爱母爱的童年;又渡过了孤苦零丁,坚苦奋斗,自立更生的少年;那些酸甜苦辣的往事又重眏眼前。现在,我要永远的离开这里 了,去过另外的一种生活。。。。。。

我再也忍不住,眼泪象断线的珍珠,不听话的滚下来。引的大 家跟着流眼泪。我一咬牙,头也不回的出了门, 踏上了新生活的开端。。。。。。

  评论这张
 
阅读(376)| 评论(3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