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青山白鹤 人生之路

平平淡淡,从从容容才是真,幸福就在平凡中……

 
 
 

日志

 
 

生石花的故事  

2012-10-20 10:27:22|  分类: 海滨小城 (2010-2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生石花的故事 - 青山白鹤 - 青山白鹤 人生之路                                        
 
生石花,又名“开花的石头”, 或者“有生命的石头”, 是一种拟态的植物。他们的形状、大小、颜色, 都使它们在自然界里看起来像真正的石头一样。生石花通常生长在有小石头的地方,很容易就被当成小石头。 即使一些研究他们的科学家们, 有时候也会把它们认错。
                                                          生石花的故事 - 青山白鹤 - 青山白鹤 人生之路
 

生石花, 通常生长在非洲南部的干旱地区。 这些生石花生长的地方, 很多常年干旱,每月的降雨量不超过5厘米。生石花的叶子一般是两片肉叶, 像两片紧挨的石头。 生石花没有茎,根直接连接着叶子。 生石花的形状正是对所要适应的干旱环境的一种展示: 干旱缺水的环境使得植物只能有两片叶子和单根系统。厚厚的叶子可以储存足够的水分, 以便是植物可以度过那干旱无雨的几个月。 生石花长的又低又小, 可以尽量减少环境中光和热对它的影响。

                                                        生石花的故事 - 青山白鹤 - 青山白鹤 人生之路
 

家庭养殖生石花时要注意采光良好, 和适量的水分。 由于它们生长在日照很强的地方, 所以家养时, 要选择友足够日照的地方放置生石花。每日上午四到五个小时的直接日照, 下午在稍有阴凉的地方生石花就可以生长的很好了。朝西的窗台可以是可比较合适的地方养殖生石花; 朝北的窗台显然是不可以的, 因为没有直接的日照。


                                                    生石花的故事 - 青山白鹤 - 青山白鹤 人生之路
         
如果生石花每天没有受到足够的直接日照, 它们会渐渐地长瘦、长长, 而且会去向朝阳的地方, 以便得到足够的阳光。同时也会逐渐改变颜色,生石花的边沿看是变绿。如果还是没有足够的阳光, 它们会逐渐死亡。 有时候在非常强烈的日照下,它们也需要一定的遮挡。过度的阳光照射甚至可以导致生石花死亡。

适量浇水是另外一个需要注意的事项。 生石花每年有它的生长周期。 只有特定的周期, 它才需要浇水, 就像在有些周期一定要保证土

生石花是多年生草本植物, 它每年都会长出两片新叶子。生石花在每年的秋季开始生长, 直到冬天喝第二年的春天。 春末夏初, 生石花开始进入休眠的状态。休眠是它们用叶片里储存的水分来安然度过自然界中干旱和强烈日照所必须的。等到凉爽秋季来临时, 生石花友开始了生长。

很多家养的植物有毒。 但是据研究资料表明, 在非洲的有些部落有时食用生石花来解渴。但是我们应该时刻记得, 有些曾经无毒植物在一定的时间后会变得有毒。
                                                 生石花的故事 - 青山白鹤 - 青山白鹤 人生之路
  评论这张
 
阅读(615)| 评论(7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