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青山白鹤 人生之路

平平淡淡,从从容容才是真,幸福就在平凡中……

 
 
 

日志

 
 

两件小事  

2012-09-29 05:24:50|  分类: 异国他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孩子送幼儿园去了,女儿上班晚上六点才能回来。时间很充足,我想一个人走着出去转一转。附近有一个私人捐献出来的小公园,很漂亮,幽静。二0一一年我们开着车去过,我感到很舒服。还专门为小公园写过一篇日志,我还记着路,就顺着马路慢慢往去走。可走到一半路的时候,我突然很想上厕所,马路边都是私人的小别墅,没处去。就右拐走入一个分岔路,去找厕所,我想,共公场所可能有。由于路不熟,好半天也没找到。我看路边有一座办公用的房子,就走过去,隔着玻璃门,看到里边有三个人爬在桌子上写东西,看到门上人影晃动,有一个三十多岁的小伙子走过来把门打开,询问,听不懂,但肯定是问我干什么,还好,我记了一句英语。就说:”巴斯若母“试一试,他想了想,笑了,打了个手势让我跟他走,通过干净的铺有地毯的通道,领到一个门前,用手指了指门上的男女图像标志。我点了点头,:说”散克由“他就走了。我进去,打量了一下,卫生间很小,显然是内部专用。完了,我顺着原路来到他们办公的地方,边往出走,边说:”散克由“他们笑了笑,还是那个小伙打了个请的手势,来把门关上。


        由于上厕所,转了几圈。我找不到通往小公园去的那条马路了。也见不到一个中国人。去小公园去不了,连回家的路也找不见我想,这可怎么办,语言不通,只有先回家。幸好兜里还装了一支笔,一张广告单。我掏出来,在纸上画了海的样子,又在上边画了几只海鸥。又画了通往大海的一条马路。因为只要到了海边,我就能找到家。我站在马路边,一辆修饰路边花草的车停了下来,几个人往下拿工具,我赶紧走上前,对一位四十左右的人说:"扫锐”顾不上用词不当。把我手里的图递给他,比划了 一下,他懂了,他指了指车座位,意思送我到海边。我连忙摆手“闹”想人家忙着干活呢,也是不认识的人。他就用笔在我画的那张纸上画了一条路。路边有个公交站,旁边有个图书馆,一直通向大海。我一看就明白了。我说:”散克由“。我从他指点的路,顺利的回家了。

  
       我想说的是,美国的老百姓,礼貌,热情,有教养。我亲身体会到这个国家里的文明。如果在我们国家   ,谁让一个外国人,随便上单位里的专用厕所。谁能在上班时间,耽误自己的功夫,去给一个不认识的外国人不厌其烦的,画图,指路。尽管美国霸权,奥巴马,希拉里,在我们中国人眼里,是我们的死对头。不友好。但底下的老百姓,这是我亲自经历见识。
  评论这张
 
阅读(608)| 评论(17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