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青山白鹤 人生之路

平平淡淡,从从容容才是真,幸福就在平凡中……

 
 
 

日志

 
 

【原创】山妹“一”  

2012-10-24 01:43:33|  分类: 《那年,那月,那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扑棱棱“树丛中飞出几只小鸟,打破了这夜的宁静。清冷的月光洒在江面上,闪烁着光怪陆离的波影。她坐在江边的大石片上,修长的腿抻进冰凉的水里,双脚踩在水里的鹅卵石上,衣服和棒槌被水冲到一丈远的一个旋涡里,上下翻滚,转着圆圈。浪花激到石板上,再飞上半空,落下来,溅湿了她的蓝底白花的上衣,晚风戏弄着她肩后的秀发。她,豪无知觉。就像一尊泥塑,惨白清秀的脸上,长长的睫毛上,挂着两行晶莹的泪珠,眼睛木呆呆的一动也不动的盯着那,上下跳跃,自由自在,嬉戏在光环里的鱼。

        恍惚间,远处划过来一条渔船,船头上站着一个打着赤脚的男子。哗啦啦撒下一张大网,鱼儿不由自主的钻了进去,失去了自由。它们一张一合煽动着红红的两鳃,瞪着圆圆的眼,哀哀的看着打鱼人,希望能打动他的心,网开一面,放它们一条生路。可打鱼人精力只顾盯在拉网上,无心顾及它们。网越收越紧,它们彻底绝望了。男子粗暴的把它们丢进了身后的木桶。等待它们的是:砧板上任人宰割的肉,主人的一顿美餐。

       看到这儿,山妹不由自主的打了个冷战,抱紧了双肩,她的心在往下沉。她想起了那只青蛙。前几天,看到一对年轻恋人慢步在江边的小路上,正在缠绵私语,一只青蛙不知趣的跳到小路中间,呱呱的叫了几声。把那两个浸沉在爱河里的年轻人吓了一大跳。那个男的飞起一脚把青蛙踢起来反了个滚,掉进了草丛,青蛙从新爬起来,蹲在那,鼓起肚皮,上下起伏,两只眼睛怒目而视,瞪着青年表示反抗。它有了生机,还有反抗的机会。可眼下的鱼?她的心在紧缩,在极度的恐怖和困乏下,她的心太累了。眼皮打架,趴在石片上沉沉的睡着了。
  评论这张
 
阅读(383)| 评论(9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