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青山白鹤 人生之路

平平淡淡,从从容容才是真,幸福就在平凡中……

 
 
 

日志

 
 

为别人的噪音买单  

2012-10-27 04:15:37|  分类: 经典文摘转载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位刚退休的老人回到老家买了一座房子住下来,他想在那里写些回忆录,安静地打发自己的晚年。开始几个星期,一切都好。坏境安静,空气清新,老人感觉舒心,写作也进展顺利。但有一天,四个半大不小的男孩子放学后来这里踢足球,他们把球踢来踢去,大喊大叫,玩的不赤乐乎。而且此后,天天如此。老人受不了这些噪音,于是出去跟男孩们谈判,“你们玩得真开心,我很喜欢看你们踢球,如果你们每天来踢球玩,我给你们每人每天一块钱。”四个男孩很高兴,更加起劲地表演他们的足下功夫。过了三天,老人忧愁地说:“工厂破产使我的收入减少了一半,从明天起,我只能给你们五毛钱。”

       男孩们很不开心,但还是答应了这个条件,每天下午继续去那里踢球。一个星期后,老人愁眉哭脸地对他们说:“最近没收到养老金汇款,很对不起,每人每天只能给各位两毛钱了。”“两毛钱”一个男孩脸色发青,终于发怒了,“我们才不会为了区区两毛钱浪费宝贵的时间为你表演呢,不干了。”从此以后,老人又开始过上了安静的日子。
  评论这张
 
阅读(602)| 评论(2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