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青山白鹤 人生之路

平平淡淡,从从容容才是真,幸福就在平凡中……

 
 
 

日志

 
 

小故事的启迪【引用】  

2013-09-04 14:09:07|  分类: 经典文摘转载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位在山中修行的禅师,有一天趁夜色到林中散步,在皎洁的月光下,他突然开悟了玄妙佛法的真谛。他喜悦的走回住处,发现自己的茅屋有小偷光顾。找不到任何财物的小偷离开的时候,在门口遇见了禅师,原来,禅师怕惊动小偷,一直在门口等他,他知道小偷一定找不到任何值钱的东西,早就把外衣脱掉拿到手上。小偷遇见禅师,正感到惊愕的时候,禅师说:“你走老远的山路来探望我,总不能让你空手而还呀,夜凉了,你穿上这件衣服走吧”。说着,就把衣服披在小偷身上,小偷不知所措;低着头溜走了。


 


      禅师望着小偷的背影,穿过明亮的月光消失在山林之中。不禁感慨道:“可怜的人啊!但愿我能送一轮明月给你”禅师目送小偷走了以后,回到茅屋打坐,伴着窗外的明月进入了空境。


 


      第二天,他在阳光温暖的扤触下,从极深的禅室里睁开眼睛时,看到他披在小偷身上的外衣被整齐地叠好,放在门口,禅师非常高兴,喃喃地说“我终于送了他一轮明月”  


 


【随笔】


可怜人啊!


迷失了心


欲望无止境


 烦恼由心生


    麻木的舌啊!


舔那刀尖密


恋那甘甜味


                                                                                           全不知苦在等着你   


 


       善人要度,恶人更要度,越是污泥,越可生出清净莲花,放下屠刀,立地成佛!所谓善恶只是一念之差,当你遇到恶人的时候,用你的善念慈悲心,唤出他的本性,本性既明,就不难度他了!


小故事的启迪 - 青山白鹤 - 青山白鹤 人生之路

  评论这张
 
阅读(334)| 评论(3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