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青山白鹤 人生之路

平平淡淡,从从容容才是真,幸福就在平凡中……

 
 
 

日志

 
 

小故事的启迪【引用】  

2013-09-04 16:35:31|  分类: 经典文摘转载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镜虚禅师有段时间每天带一名女子回寮房,关起房门同吃同住,同居。弟子满空怕大家知道,一直把守在门外,只要有人找禅师,便以“师父休息了”来挡驾。满空心想这样下去也不是个办法,于是鼓起勇气敲响了师父房门。才进门就看见女子长发披肩地躺在床上,师父在她背部摸着。


 


    满空生气地问:“师父,你怎么可以这样?你这样怎么能算人天师范?怎么对得起十万大众?”镜虚师父轻言慢语地说道:“我怎么不可为大众模范?”满空指着床上的女人,斥责道:“你看”


        师父平和地说:“你看”那女子缓缓转过身。满空猛然一看,只见一张不见鼻子,不见眉毛,连嘴角也烂掉的脸,正苦笑不清地望着自己。原来这是一名患了麻风病的女子。


 


     镜虚禅师把手上的药徃满空的面前一伸,泰然地说:“那么,你来吧!”满空跪了下来:“师父,你能看的,我们不能看;你能做的,我们不能做!弟子愚痴,请师父原谅。”


 


【随笔】


     眼睛看东西,必须具备九个因缘,才能有彼此的作用。嘴巴能说能唱,坏人的事能说成好的,好人的事也能说成是坏的;滔滔不绝的善恶口业,也为人生带来许多的麻烦。其实,眼识九缘生,耳朵更加有用处。远处的东西,眼睛看不到,耳朵可以听得到;隔壁的东西看不到,声音可以听得到。眼耳各有专长,可惜有人不利用,只利用经常造成口舌是非之争的嘴巴,大家都相信它,总认为要说了才算数。


 


    所谓,“亲眼看到的”“亲耳听见的”“亲口说的”说的会是是非,听得也会真真假假,只有看到的才是最为真实。因此,实在应该多多利用眼睛来看看这个世界,而不要凡事只靠耳朵和嘴巴!


      

  评论这张
 
阅读(388)| 评论(6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