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青山白鹤 人生之路

平平淡淡,从从容容才是真,幸福就在平凡中……

 
 
 

日志

 
 

秋雨【青山白鹤原创】  

2014-08-13 11:46:14|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下雨了,感觉真爽,浅秋的雨是一把换季的钥匙,它温柔地,轻轻地,趁你还没留意,把秋天的大门打开了。秋雨没有春雨那般细腻温馨,也没有夏雨那般豪爽热烈,却宁静典雅,有一种烟雾般的渺茫,一种水晶般的清爽。像一位多愁善感的少女,凄凄怨怨,让人爱怜。它拨动着醉人的琴弦,忽而浅吟低唱,忽而行云流水,忽而欲说还休………

晶莹的泪珠洗礼着苍劲的大地。催红了高粱、催熟了秤砣似的梨子、芳香的桂花、满山的野菊、催熟了金黄色的稻田,那黄澄澄的稻穗,挂满沉甸甸的硕果时,却始终如一卑微恭歉地弯着腰,微微低着头,面向大地,面向太阳,面向夜以继日的农民。秋天是最辉煌的诗篇。秋雨浸润了八月的笔,圆满的划上了丰收的句号。

秋雨淅淅沥沥的下着,车来人往的马路,被雨水冲刷的干干净净,一滴滴细腻的秋雨飘洒在一把把花伞上,飘洒在树木花草上,飘洒在大地上,使眼前的一切构成了一幅纯净的画面。秋雨滋润了万物,是我们这座城市焕然一新,仿佛一尘不染。

濛濛胧胧横冲交错的街道里,无声的飘逸着朦朦胧胧的秋雨,就像无数个蚕娘吐出的银丝,密密的斜织着………将一个夏天的燥气在慢慢的浸泡释放,彻底打扫干净。呼吸一口清新的空气,深切地感受到秋天的蕴意,似人融入到梦幻般的意境中。清凉伴随着暑气的潜逃成为人们的最爱。人常说,“一场秋雨一场寒”,不管你有没有感觉,似乎在提醒人们,也该添件衣服了,人的躯体还很脆弱,不能和大自然抗衡…………
  评论这张
 
阅读(748)| 评论(30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